茫茫網海 消費者如何找到你的 社團 粉絲團 網店

前幾天有個好友問我,你都怎麼樣行銷讓客人找上你的,
為何你社團每天都有人加入,你的廣告文案都打些什麼?

事實上,我根本沒打廣告,
我的社團都是有需求的人自己找到我的社團,
然後自己要求加入的~

閉上眼睛,想一下,
你記不記得今天去超商看到的海報DM是什麼?
或是今天路過的地方任何一個廣告看板、公車廣告
接著在想一想,你記不記得~
今天在網路上任何角落裡或奇摩首頁裡的廣告是什麼?
沒意外的話,
8成以上的人都不記得網路上任何角落的廣告是什麼~

這個故事在告訴我們什麼?!
每天在逛街、到超商,大賣場的客人,
大多或許有預設要購買的商品,
但~我們可能會到了超商、到了大賣場,
看到更多品項的東西,
更多便宜特價好康商品,開始給自己很多理由,
這個好像家裡快沒了耶,這個好像很實用耶,
現在買很便宜耶,先買來放,反正遲早用的到。。。。。
最後買了很多原本不在清單內的商品,

而網路上。。。上網購物的客人是有"目標性"的,
可能因為一個婚宴,而找洋裝或較正式的衣服,
可能打算旅遊,而找行李箱,旅行組,
可能突然想吃某家小吃。。。。
可能家裡洗髮精快沒了,而尋找網友推薦的品牌好物,
可能新年新計劃,
決定運動減肥而找好穿的跑步鞋,運動衣。。

網路行銷之所以有挑戰性,在於~
如何讓客戶在網路上自動找上你,選中你~
所以我們在創建粉絲團或是社團及網站名稱時,
就顯得格外重要了,在你還沒有品牌知名度時,
你的店名重要嗎?!其實真的沒那麼重要,

舉例說明:我下個月想出國玩,需要旅行箱
我在網路上搜尋時,我會打的關鍵字可能是~
耐用行李箱,耐摔行李行,行李箱推薦,
或是旅行箱等等的字眼。。。
我絶不會搜尋"店名"來找我要的產品,在我還不認識你之前。

再舉個例子~假設我住高雄~
我最近想換髮型,染髮,燙髮,但我不知道哪家好,
我在網路上我就會搜尋:
高雄 美髮salon推薦,剪髮,染髮,燙髮推薦,
EX:高雄 細軟髮燙髮推薦 等等的關鍵字,
來找符合我需求的店家

所以身為店家。賣家的你~
你的商品,品項,服務,才是重點,
站到客人的角度看商店,找商店,找商品,
理解客戶的行為模式,你就會懂得如何讓人找到你了~

arrow
arrow

    win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